实验室概况
推荐文章
组织机构
组织机构

 

本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为南昌工程学院,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、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参与组建,建立一套现代管理要求的重点实验室组织管理机构,组织结构如下图所示:

(重点实验室组织机构图)

本重点实验室按照相对独立的模式组建,实行实验室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实验室主任负责制。学术委员会、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均以会议的形式开展工作。专业课题组组长对实验室主任负责,接受实验室主任的领导;PI首席专家对实验室主任负责,接受实验室主任领导;课题研究团队成员对PI负责,接受PI领导。

 

学术委员会组成及职责

主任委员:扶名福

副主任委员:王建华 李向阳 王凌

委员:许明 曾开华 徐斌 张鸿 夏志凡 刘优平 鞠海燕 刘凯 黄学平 刘福明

主要职责是制定《学术委员会章程》,负责工程实验室学术决策、学术方向、创新任务与岗位设置、人员遴选和评估、自主创新项目审核、指导人才培养、推动国内外合作,选聘方向首席科学家等。确定研究方向,评审开放基金,成果评价,审议年度研究工作报告。

 

管理委员会的组成及职责

管理委员会设主任1名、副主任3名,下设管理办公室。

管理委员会主任:徐斌

管理委员会副主任:王建华、许明、曾开华

管理办公室主任:刘优平

管理委员会主任全面负责实验室日常学术活动和行政管理工作,负责创造良好研究环境和实验条件,实施各类科研项目及人才培养;管理办公室主任主要职责是处理日常行政事务和科研项目管理,负责实验室的科技档案和财产管理与安全保卫等事项。